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我市举办《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发行式

时间:2016-10-25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弘扬长征魂    同筑中国梦

       市举办《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发行式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10月22日上午,许昌军分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许昌分公司、驻许杨根思部队在杨根思部队联合举办“弘扬长征魂 同筑中国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发行式。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秦春梅,许昌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雷成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许昌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红兵等军地领导以及500余名驻许官兵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10月22日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此套邮票共有6枚,内容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长征路,全套面值7.80元。该套邮票由著名画家沈尧伊先生设计,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充分展示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邮票图稿设计写实写意相结合,前景人物写实,使观者对历史场景产生直观感受;背景的房屋、高山、树木以及天空则为写意。整个设计主体突出,形象生动,准确表达了该套邮票的主题。

活动现场,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指出,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小阵地发挥大作用,小窗口连通大世界。此次举办《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一方面形象展示长征光辉历程,纪念永存在我们心中的伟大“长征精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性伟大胜利,另一方面,也是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更是发扬许昌市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密切军地关系的一个实际举措,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方寸之间,凝聚历史。为使广大部队官兵通过邮票进一步领略中国红军的长征精神,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弘扬长征魂 同筑中国梦”红色主题集邮展。一部部邮集、一枚枚邮票像一幅幅史卷,让广大官兵对先辈们战斗和生活过的历史又一次进行了重温,他们不时驻足仔细察看,拍照留念。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