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我市安排部署军转安置工作

时间:2016-12-05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我市安排部署军转安置工作

 

为扎实做好我是军转安置工作,近日,许昌军分区政治部、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市军转安置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我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今年军转安置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市的军转安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是特殊历史时期的特殊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完成中央、省赋予我市的军转工作任务。

一要吃透精神,准确把握军转安置政策。中发〔2016〕13号文件、豫发〔2016〕24号文件既继承了传统做法,又着力开拓创新,在很多关系军转干部切身利益的方面,进一步提出了创新性的优惠措施。这些政策措施,需要各部门在工作落实中全面准确把握,逐条认真落实。

二要密切协作,统筹做好军转各项工作。军转安置工作涉及面广、关联度高,政治性、政策性、协同性、联动性都非常强。要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加强协调、密切协作,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管、军队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要严肃纪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严格执行中央各项安置政策和我省贯彻措施,不得在中央、省政策之外另设接收条件、提高安置门槛,绝不允许以任务理由拒绝或变相拒绝接收军队转业干部。继续推行政策规定、办事程序、接收条件、安置计划、录用方案、考试成绩、考核计分和分配结果为主线的“八个公开”,不断改进完善安置办法,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健全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安置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军转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实现部队组织、接收单位和军转干部“三满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