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我市举行2017年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

时间:2017-07-27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17年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等市领导和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并为受捐赠对象发放慰问金。活动由胡建忠主持。

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是许昌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许昌市共建军民鱼水情深、推动军地深度融合的重大体现。此次活动仪式上,共有100名驻许困难官兵得到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30万元。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许昌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爱国拥军固长城活动,慰问困难官兵500余人,发放慰问资金150余万元。

在慰问金发放仪式上,受救助的官兵代表发言。他们感谢许昌人民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今后一定会时刻牢记职责,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最大努力,为许昌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中,武国定代表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92万人民向受到救助的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驻许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武国定说,近年来,许昌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城乡面貌变化巨大,饱含着广大驻许部队官兵的心血和汗水。长期以来,广大驻许部队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父母,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广泛开展双拥创建活动,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驻许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武国定表示,新的形势下,军队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希望驻许部队广大官兵要时刻牢记党中央的号召,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深入推进部队的现代化建设,练就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兵强旅。同时,他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勇于承担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共同谱写军民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武国定强调,扎实推进军队和国防改革是部队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要牢记“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支持部队的现代化建设,全力支持部队的改革和发展,为驻许部队练武备战、完成各项军事任务搞好服务。同时要积极协调,解决广大驻许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解决好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切实当好广大官兵的坚强后盾。最后,武国定再次向广大驻许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祝愿,祝愿广大官兵节日愉快,万事如意。

仪式结束后,武国定一行带着慰问金和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先后前往军分区、驻许某部进行慰问。每到一处,武国定都与广大官兵亲切握手,对驻许部队官兵近年来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官兵表达良好的节日祝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