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许昌市举办2018年国防教育报告会——“走近许昌舰”

时间:2018-06-28 09:3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6月26日上午,由许昌市民政局牵头,许昌军分区、许昌舰、东城区管委会、东城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18年国防教育报告会——“走近许昌舰”在许昌市东城区实验学校举行,许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占立,许昌舰政委毛志杰,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东城区管委会主任时少伟,东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一杰出席报告会,东城区实验学校共计200名师生聆听此次报告会。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陈波首先简要介绍了许昌舰的基本情况,2015年,海军司令部决定将1艘即将服役南海舰队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命名为“许昌舰”,2016年1月,许昌市政府与许昌舰签订了《许昌市与“许昌舰”军地双拥共建协议书》,2017年6月23日许昌舰举行了命名入列仪式,标志着许昌舰正式开始服役,成为许昌市一片流动的国土。许昌舰入列以来,不但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还参与了爱国影片《红海行动》的拍摄,是宣传许昌的一张靓丽名片。

报告会上,许昌舰政委毛志杰(副教导员商中良)以“关注蓝色国土,增强海洋意识”为题,从我国海洋三个大的历史发展阶段、我国的“蓝色国土”海域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宣讲,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毛志杰政委代表许昌舰向学校捐赠了许昌舰舰徽,并为学生代表赠送了许昌舰订制书签。许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占立代表军分区向学校赠送了最新编写的三个“一百”系列红色教育书籍。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对于他们而言,不仅学习了海洋知识,增强了海防意识,还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极大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军、献身国防的热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