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许昌市开展2018年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救助和八一慰问活动

时间:2018-08-01 10: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18年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救助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等市领导和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并为受助官兵代表发放了慰问金。胡五岳在活动仪式上讲话,冯奕主持仪式。

开展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救助活动,许昌市拿出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救助部队困难官兵,100名现役军人得到救助。活动仪式上,胡五岳市长向驻许官兵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长期以来,驻许部队全体指战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支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抗旱抢险、应急维稳、文明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当先锋、冲在一线,为许昌市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许昌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官兵的支持奉献、保驾护航。

胡五岳强调,当前正值推进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建设任务更加繁重,驻许部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不断提高人民军队建设质量和效益,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希望驻许部队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鼎力相助、倾力服务、再立新功,助推许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制度机制,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千方百计解决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驻许部队发展,努力“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使我市军政军民团结始终坚如磐石、始终根深叶茂。

仪式结束后,由许昌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分别前往各驻许部队慰问。胡五岳一行带着慰问金和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前往军分区、驻许某部进行慰问。胡五岳与广大官兵亲切握手,进行座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驻许部队官兵近年来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官兵表达良好的节日祝愿。史根治、李荣华、赵淑红一行到市公安消防支队、市武警支队进行慰问,王堃、刘胜利、张建庄看望了驻许某通信营、驻许某工兵仓库官兵,刘保新、艾祥涛、赵庚辰一行为驻许某海校、驻许某通信团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自2013年起,许昌市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救助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旨在帮助和救助困难官兵家庭,在驻许官兵和他们的家乡产生良好的反响,激发了许昌市各界人民群众的拥军热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