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长张忠民深入长社办八七社区、增福镇大户陈社区调研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18-03-13 16: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12日下午,长葛市市长张忠民深入长社办八七社区、增福镇大户陈社区调研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规范化社区建设要突出便民,力求实效,充分发挥好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彰显特色、打造品牌,把特色亮点与社区建设有机结合,打造特色品牌社区。市领导袁晓鸿、刘少林、徐光一同前往。

长社办八七社区和增福镇大户陈社区,张忠民一边深入老年日间照料、儿童四点半课堂、便民服务等功能区检查各类设施器材配置情况,一边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的看法和建议。据了解,在按照“一有七中心”标准打造规范化城市社区的基础上,长社办八七社区和增福镇大户陈社区分别进行了“提档升级”,增设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减灾防灾办公室、两代表一委员工作中心等功能区。目前,这两个社区精心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建成投用。

张忠民强调,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要突出便民,力求实效,不仅要注重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更要注重提升服务软实力。要以实用为原则对各功能分区的进行设施配置,真正方便群众使用;要培养社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用真情干实事,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彰显特色、打造品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深入挖掘文化底蕴,打造社区特色文化。镇办及社区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中心要以党建品牌为引领,以便民为基调进行装修和设置,确保工作人员能够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在参观八七社区打造的以 “1958年8月7日毛主席视察”为历史背景的红色文化长廊后,他鼓励长社办要在对各服务中心功能改善和提升的基础上,把特色亮点与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挖掘特有的红色底蕴,不断活跃和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打造特色品牌社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