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奋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3-16 16:4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18年3月15 日下午,襄城县民政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的副职、民政所长、县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合建主持,县政府办副主任岳浩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检组长司浩同志做了题为《坚守职责  聚焦主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局长杨长伟同志做了题为《把握新形势  适应新常态  全面推进民政事业转型发展》的报告;各乡镇民政所、县民政局各股室分别向县民政局党组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县政府办副主任岳浩对全县民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认为,2017年县民政局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双退优抚稳步推进、区划地名亮点突出、社会事务日益完善。社会救助成效显著。其中,我县分散供养、集中供养标准分别由2016年的每人每年3000元、4000元提高到2017年的每人每年3800元、4800元;城镇低保标准由2016年的每人每月400元提高到2017年的每人每月450元、月人均补助水平由260元提高到不低于28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2016年的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300元,月人均补助水平由137提高到160元,极大地改善了民生,为精准扶贫助力加油。2018年要稳中求进,积极做好敬老院建设、增加养老床位、社区建设、城乡低保分类施保、村委换届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17年全县民政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为载体,认真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社会救助保障、社会事务管理、社会公共服务三大功能,积极适应民政工作新常态,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排忧解难,进一步改善民生奋力争先。

最后,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岳浩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三要强化保障,促进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全县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