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大户陈创建“五零”社区努力营造居民幸福家园

时间:2018-11-15 16: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每天清晨时分,长葛市大户陈社区文化活动广场逐渐热闹起来:老年人穿着白色的练功服,聚精会神地打着太极拳;大妈们三五成群围着小喇叭跳起了广场舞;年轻小伙子在篮球场上挥洒着汗水……站在广场向四周望去,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派现代化城市社区景象。已经在社区住了40多年的张曙光老人,谈起社区这几年的变化时赞不绝口:“过去的平房、瓦房都变成了高楼房,泥泞路变成了柏油路,村支部还专门为老年人建起了日间照料中心,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近年来,大户陈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服务零距离、安全零事故、环境零污染、治安零发案、居民零上访”的“五零”社区创建活动,建设了“1+7+N”模式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便捷、全方位的服务,使党群关系、社区环境、邻里亲情得到明显好转,实现了农村变社区、村民变市民、平房变楼房、旧貌变新颜、后进变先进的“五大转变”。

“学在社区”强党性。社区党支部以优秀文化熏陶人,在社区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远程教育、视频会议平台,开通微党课、微视频,及时推送时事政策、惠民措施、社区动态等,对社区党员进行“面对面”学习教育。

“亮在社区”做表率。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活动,自觉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不文明行为劝导、乱摆乱放整治,带头倡树文明新风尚。一年来,共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160余件,服务居民530余次,为居民代办事项39件。

“爱在社区”促和谐。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从居民最关心、最烦心的问题入手,帮居民送一份快递,给居民和社区清洁工送去一碗热粥,节日为居民送上一份祝福和问候。开展文明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2017年,社区共表彰好党员、好公婆、好媳妇、好青年46名,有81户家庭被评为长葛市“十星级文明户”。

“乐在社区”增亲情。利用社区文化讲堂,开展“国学大讲堂”活动;组织戏迷乐园、红歌比赛、廉文诵读、体育赛事等。建成了极具民俗文化传统特色的大户陈村史馆,让老年人留住乡愁,年轻人不忘初心,持续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增进党群“鱼水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