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消防走进养老院 实战演练保平安 东城区民政局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8-11-28 15: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提高养老院工作人员及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防火、灭火和自救能力,11月27日上午,东城区民政局在邓庄敬老院组织开展了辖区内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会上,特邀许昌市消防协会会长许黎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基本安全理论知识,包括容易引起火灾的情况、火灾事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几种火灾的扑救方法。随后,邓庄敬老院组织老人们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参训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进行实际操作。通过培训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大大增强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东城区民政局负责人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一定深刻认识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加强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消除,为老人们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