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养老福利机构约谈培训

时间:2018-12-06 14:4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刻汲取11月29日驻马店市正阳县老年公寓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加强辖区养老福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类似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5日上午,魏都区民政局联合魏都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养老福利机构集中开展约谈培训。

约谈中,魏都区消防大队负责人带领辖区各养老福利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工作责任人共同学习了许昌市民政局和许昌市消防支队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传达了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并对驻马店“11.29”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要求各养老福利机构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同时要求各养老福利机构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并于本周将自查情况上报所在街道办事处、区民政局和区消防大队。培训中,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用火用电常识。

魏都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各养老福利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工作人员进行了谈心并强调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养老福利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也是保护自身利益,同时也保护了老人的人身安全。从监管者的角度来说,切实做好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专业督导是职责所在。二是认真对照检查,重点对用火用电安全生产、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进行集中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主动配合督导,加强学习,借助近期安全生产相关部门的督导和培训加强消防专业知识的学习,把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

此次联合召开养老福利机构约谈培训,提升了魏都区养老福利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工作人员安全生产的知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能力,为确保全区养老福利机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