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认真贯彻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8-12-11 16: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鄢陵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12月10日下午,鄢陵县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讲话精神,对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24小时确保电话畅通。夜班值班人员不定时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电话查岗,并认真做好记录,确保信息畅通。二是全面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火灾防范和检查工作,重点是敬老院、民办养老院、救助站、烈士陵园等重点场所,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做好食品安全,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强化安保值班措施,完善门禁制度,实行人员出入登记、查验身份等,坚决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三是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巡回救助月”活动,加大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重点做好旅游景点、车站、桥洞附近等人流量较大的繁华地段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四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结合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活动,局班子成员带头,对分包各镇的养老机构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情况每天下午5时向创安办进行报告。严格落实信息“零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同时,加强对网络舆情、媒体舆论的关注,对负面消息和突发事件信息,快速反应、及时核实、及时报告,确保得到有效处置。五是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救助工作。通过排查走访、强化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救助帮扶责任,认真做好冬季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12月20日前,将所有民政救助对象生活补助全部发放到位,让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平安过冬。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