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四举措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时间:2018-12-11 16:1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鄢陵县民政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有效为全县6300名农村留守儿童打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生活环境。

一是落实健康排查制度。鄢陵县各级民政部门及卫计部门联动,实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资源共享,强化动态排查与“零报告”制度,建立台账,一人一档,适时掌握留守儿童困境及儿童健康状况。二是加强健康调查评估。采取走访、遍访等形式,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科技”服务活动,发放留守儿童健康状况问卷调查表1300余份,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处境、生存发展、监护情况、身心健康等进行调查评估,制定个性化健康应急关爱方案。三是强化保健疾病防控。由县、镇各级医疗机构为0至6周岁留守儿童免费提供基本保健服务,完善健康档案,强化系统管理,开展健康检查及口腔保健服务,开展流行病调查和留守儿童家庭消毒处理服务,开展留守儿童疫苗预防接种服务,将留守儿童肺结核及艾滋病患者纳入免费治疗范围,全程追踪管理服务,确保留守儿童住院治疗享受国家救助和大病救助政策。四是建立关爱绿色通道。在县、镇、村388个医疗机构开通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热线,建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关爱绿色通道,实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工程”,适时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医疗救治和健康关爱优质、优先、优惠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