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培训

时间:2018-12-12 16:5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从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业务素质,12月12日上午,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培训会。各乡镇办敬老院、社会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禹州市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禹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建设专项行动,消除养老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养老机构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技能。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用电常识、食品安全及卫生、疾病防控、各种突发状况应对和处置、安全法律法规学习等。

培训特别邀请了禹州市消防大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进行授课,结合消防、食品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排查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种食材的购买源头台账登记及食材分类、储存、清洗,加工等各个环节所需注意的卫生事项等,深入浅出,简洁明了地给大家上了一堂消防、食品安全知识课。

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思想,自觉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形势稳定,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培训,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业务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