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取暖保障工作

时间:2018-12-18 15: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敬老院福利院等民生服务机构和困难群众冬季取暖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取暖保障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提早部署,深入开展冬季困难群众调查摸底。组织办事处、村(社区)对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状况开展全面调查摸底,重点摸清困难群众底数、生活情况和取暖物资需求,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加强排查,确保集中供养对象安全温暖过冬。联合区消防大队、乡供电所,对长村张敬老院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敬老院在用电、用气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同时对空气能采暖设备及供暖管道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敬老院24名集中供养五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三是主动作为,做好困难群众取暖物资发放。针对特困人员及困境儿童御寒物资破旧的问题,按照问题台账,及时采购棉衣128件、棉被128条,做到应保尽保、应配尽配,督促指导办事处在发放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阳光操作、规范发放,确保取暖物资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