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举办民政综合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12-20 10:2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干部职工对民政政策的把握与理解,明确工作目标,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全区民政工作有效落实,12月19日,魏都区民政局举办了民政综合业务培训会。各办事处分管领导、民政所长和工作人员、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刘泰进行授课。刘泰以老龄化背景、政府相关政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服务模式、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内容,为大家讲解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魏都区民政局3位业务骨干分别向大家讲授了“低保、两残补贴、孤儿认定、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就这些业务涉及的政策规定、工作流程、办事原则等深入浅出逐一讲解,明确了基层民政工作的标准,规范了办事流程,提升了基层民政干部业务操作技能。

会议要求,民政工作者要怀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学好知识,成为民政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政策落实不断档、不走样、不遮掩、不打折;民政工作者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时刻关注群众需要,解决群众困难,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落实政策;民政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切实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各项民政工作,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民政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为做好民政工作、促进民政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