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18-12-21 16: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入冬以来,长葛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通过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冬季主动救助、应急救助、联动救助,避免城区流浪乞讨人员冻饿现象发生。

完善救助机制。健全完善市、镇、村三级救助网络,落实属地管理救助制度,健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及时发现、快速救助。

加大宣传力度。在强化线索发现拓宽救助覆盖上下功夫,通过在公众信息平台开展宣传,公开24小时救助热线,动员鼓励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环卫工人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扩大救助信息的覆盖面,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和其他发生临时生存困难的人员早发现、早救助,避免发生因冻饿、疾病等因素出现意外情况。充分利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平台,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份甄别力度,尽快帮助受助人员寻亲返乡。

强化巡查劝导。在强化街面巡查提升救助实效上下功夫,成立专项救助排查小组,积极开展日间巡查与夜间巡查,对对城区火车站、涵洞、桥洞、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开展劝导、救助工作,确保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葛市民政局共开展街面巡查百余次,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6余人次,发放棉衣80余件,护送及自主返乡62人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