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8-12-27 16:1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2月25日,鄢陵县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鄢陵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随后通报了2018年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民生实事工作进行谋划。

根据目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会议首先对民政部门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针对许昌市民政局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次排查并下发通报。二要对存在问题的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三要邀请安监、消防部门,联合对养老机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四要制定检查方案,本周对全县养老机构再次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迎检方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举一反三。二是全面总结2018年民政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做好帮扶工作,各类扶贫资金全部发放到位,真正做好政策不欠账。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做好冬季救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救助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二是提高防灾救灾意识,制定冬令救助活动方案,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三是落实救助资金发放,确保春节前将2019年第一季度救助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