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召开元旦节前廉政谈话会

时间:2018-12-27 16:1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元旦将至,为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防范廉政风险,12月26日下午,鄢陵县民政局召开元旦节前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向港主持会议,特邀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红保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鄢陵县纪委 鄢陵县监察委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通知》,随后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红保向全体党员干部介绍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职责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党内法规,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节日期间要坚守“六个严禁”:一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二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三是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四是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五是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六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会议强调,派驻局纪检组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立足抓早抓小,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针对“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创新方式方法,睁大眼睛深挖细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刹住节日前后可能出现的纪律涣散、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请客送礼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凡是查处的“四风”问题都要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不断促进鄢陵县民政局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为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