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约谈会

时间:2018-12-28 10:4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许昌市民政局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许民文〔2018〕198)和《许昌市民政局关于深刻汲取驻马店正阳县养老公寓失火教训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许民文〔2018〕200)文件精神,近日,鄢陵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约谈会。各镇民政所长、敬老院负责人及民办养老院负责人等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贯彻传达了12月21日许昌市民政局安全生产约谈会议精神,并对《许昌市民政局关于鄢陵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特别对鄢陵县东街社区养老公寓等4家养老服务机构被检查发现的14条问题和隐患进行重点通报。会上对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约谈,并签订安全生产约谈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县民政服务机构要深刻汲取驻马店正阳县养老公寓失火致4名老人死亡的沉重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提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东街社区养老公寓等4家养老机构要对许昌市民政局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自我加压,深挖问题,全面整改。二要全面落实责任。各镇民政所要加强对所辖区的敬老院和民办养老机构的监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思想,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三要高效提升能力。各养老机构要组织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认真学习《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许昌市民政局安全生产口袋书》等相关内容,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每个工作人员具备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能力。四要着力重点督导。局分包镇的班子成员要督促指导有问题和隐患的养老机构迅速完成整改,组织人员通过暗访、明查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出的新问题和隐患要责令养老机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员,逐一进行整改,确保全县养老机构不出现安全隐患。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