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城区民政局扎实做好新申请低保家庭入户调查工作

时间:2018-12-28 10:4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低保政策,切实了解、摸清新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实际生活状况,准确掌握其基本信息,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畴,12月27日,东城区民政局联合祖师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对新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工作。

按照新申请低保家庭100%入户核查的要求,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入户走访。通过一看、二问、三听、四查的方式,即看家庭实际生活状况,问村委和邻居了解其真实生活状况,听低保群众介绍自己经济情况、家庭状况,查低保家庭人员就业情况,对其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了解和调查。

在入户调查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尤其针对低保家庭和相对贫困家庭,使其熟悉国家低保政策和有关工作要求,让广大群众知政策、懂法规、晓条件。

调查结束后,要求民政所负责人及时公示新申请低保家庭的信息,同时积极受理投诉和举报,并做好后期政策解释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耐心、详细告知其低保政策规定和不符合条件的原因,打消其疑虑,真正做到应保尽保,不漏报、不虚报,让国家的惠民政策切切实实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进真正需要照顾的家庭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