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寒冬送温暖 民政在行动——襄城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活动

时间:2019-01-03 15:3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稳定社会秩序、优化社会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襄城县民政局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以“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安全过冬。2018年,民政部社会救助管理工作专项督查组到襄城县督导检查,对襄城县的的救助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鼓励、支持社会各阶层、爱心人士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促进社会参与和部门救助的良性发展,营造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建立民政部门牵头,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及社会公益性组织参与的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机制,与110指挥中心、数字城管等平台相链接,健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早发现、早救助。

畅通渠道,突出重点。畅通县、乡、村三级救助渠道,做到早发现、早救助。重点加强对车站、交通要道、商业区等重点地段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同时,将流浪未成年人救助纳入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目标,对商业性、团伙性组织未成年人乞讨的行为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处理。

强化巡查,确保实效。坚持定期巡查制度,对流入县域内的流浪乞讨人员采取集中救助和巡查救助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做好人员的分流、安置工作,积极开展日间巡查与夜间巡查,对车站、桥梁、涵洞、破旧房屋、银行取款机室、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确保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据统计,2018年,全县累计救助救治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152人次,其中,弃婴2人,未成年人10人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