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栉风沐雨扶贫路 真情服务暖人心——建安区民政局干部贾俊召的扶贫之路

时间:2019-01-15 09:5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寒冬腊月,屋外冰冷,但建安区民政局屋内却是一阵温暖热闹。近日,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柏茗村贫困户刘保振领着儿子一起来到建安区民政局,为他们的“亲人”——建安区民政局驻村干部贾俊召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2018年3月,建安区民政局办公室干部贾俊召按照组织安排到五女店镇柏茗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刘保振一家就是他的帮扶对象,刘大爷七十多岁,家中有身患残疾的妻子和智力残疾的儿子。刚入村,贾俊召就去了刘大爷家中走访了解具体情况,为刘大爷家里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并耐心的为他们进行扶贫政策解读,有效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在刘大爷的印象里,不论酷暑严寒,不论刮风下雨,每到周二扶贫日,贾俊召总是骑着电动车早早来到村室,拿着贫困户档卡过来,问问家里的情况,聊聊家常,帮忙收拾收拾家里的环境卫生,窄窄的小路也不知往返了多少次。2018年8月,刘大娘因眼部旧疾恶化,需要住院动手术治疗,贾俊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方面给刘大爷一家人宽心打气,一方面帮忙联系医院进行手术,刘大娘住院的手术费用共计六千多元,病愈出院以后,贾俊召跑前跑后领着他们报销医药费,在新农合报销的基础上,又依照扶贫政策为他们申请医疗救助,最终,刘大娘的医疗费家里出了六百元,极大程度上减轻了一家人的经济负担。

在建安区民政局办公室里,刘大爷紧紧拉着贾俊召的手,不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刘大爷动情地说道:“小贾就是俺家的亲人,这大半年的时间里,不知道去了俺家多少次,帮俺们解决了多少困难,我好多次留他吃饭,他都不愿意,我知道,他是怕给俺们增加负担呢。生活低标准,工作高姿态,这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干部啊!”

贾俊召表示,政府有好的政策,作为在基层一线扶贫的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好各级的指示精神,落实好各种扶贫政策,尽最大努力为贫困百姓解决困难,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以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尽早脱贫。

一年来,建安区民政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脱贫攻坚会议和指示精神,借助民政资源优势,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行业政策,选派综合素质过硬的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扎实推进民政各项工作与脱贫攻坚全方位衔接,多点发力、精准发力,全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在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建安区民政局全体人员将以贾俊召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心用力用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鼓足干劲,尽职尽责,巩固脱贫成果,扩大脱贫成效,为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民政部门的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