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荣获第二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

时间:2019-01-24 15:5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1日,全国第二届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鄢陵县荣获“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安陵镇、马栏镇、陈化店镇荣获“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镇”,鄢陵县县长李东岭到会并接授奖牌。

2017年12月22日,鄢陵县政府与北京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赛迪公司负责协助申报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并确定安陵、陈化店、马栏3个镇为拟申报示范镇,制定了《鄢陵县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项目整体梳理》报告初稿,通过纵向分析(鄢陵县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环境、创新载体、重点企业)+横向对比(对比河南省内及省外已申报成功的区域)的方式,系统梳理了鄢陵县健康养老产业现状,分析主要问题及面临机遇与挑战,为制定鄢陵县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申报方案奠定了基础。

面对严峻的养老形势,鄢陵县深入分析当地养老产业和养老服务体系的现状基础和存在的问题,针对本地老年人数众多、养老机构服务能力不足、服务质量低、养老资源分配不合理等问题,鄢陵县以医院资源最为集中的安陵镇、专业养老社区最为集中的陈化店镇、乡镇敬老院最为集中的马栏镇为示范乡镇,充分利用医院、专业养老社区、乡镇敬老院的养老资源,以智慧养老云平台和12349居家养老呼叫平台为核心,通过养老智能终端与老人实现链接,实现养老资源向周边辐射,最大程度的链接老年人群,达到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效果,形成了“三体联动,智慧链接,多点辐射”的智慧健康养老模式。

下一步,鄢陵县将在养老服务产业规模方面强链、补链并重,到2020年引进1-3家上游智慧养老产品生产制造企业,补齐产业链缺失环节。与此同时,打造3-5个有重大影响力的智慧养老服务项目,提升养老服务环节的品牌效应。在服务规模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主体、提升服务体系的信息化水平,重点推进智慧养老云平台、12349居家养老呼叫平台、中心医院怡馨园护理院、马栏镇敬老院、社区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到2020年,建设3个以上智慧养老服务示范乡镇,15个智慧养老社区服务中心,智慧养老服务能力覆盖老人数量超过8万人,智慧养老服务种类超过20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