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9-02-01 09:1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31日上午,鄢陵县民政局举行揭牌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向港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郭向港指出,揭牌仪式是贯彻鄢陵县委“三定”方案最重要的伊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民政部门,立足于新起点,更加认识到准确定位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职责明则发力准、效能高。根据机构改革之后的“新三定”,民政部门主责聚焦于:事关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吃饭、穿衣、监护等维持最基本生存权益的最底线民生保障;事关人们生命周期中最基本环节,每个人和每个家庭基本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最基本社会服务;事关社会治理基本组织形式、基础载体和力量结构,在社会治理中起最基础性支撑作用的最基础社会治理;事关体现国家存在感、形成民族内聚力等关键因素的行政区划、地名、界线管理的专项行政管理等等。以此为标志,民政部门主责更聚焦,职能更明确,设置更优化,任务更繁重,标准更严格。明确了新时代职责定位,将大大有利于民政部门进一步聚焦聚力、聚精会神地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透。

下一步,鄢陵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深入贯彻2019年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三最一专”民政职能,切实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根植于每位民政干部的内心。鄢陵县民政局将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打造一个团结和谐、坚强有力、廉洁高效的班子队伍,唱响“苦干实干、创新攀高”主旋律,开创鄢陵民政工作新高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