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红红火火过大年 长葛市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时间:2019-02-13 14:5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春节期间,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新春文化生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长葛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新年活动,社区居民一起品味浓浓的“年味儿”。      

书写春联,送祝福

俗话说的好,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铁东社区、卓越社区、王庄社区纷纷开展迎新春、送福字、写春联活动,邀请市文联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走进社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春联的内容丰富多彩,喜庆的话语,给社区老人、孩子们带来了欢笑,充满了浓浓的年味。让社区的群众迎着2019年这一派祥和的春意,把新一年的平安、幸福带回家。铁东社区李大爷感慨地说:“书法家亲笔写的春联,要比买的更有年味!”

文艺汇演,迎新春

腊月二十六,卓越社区举办喜迎新年?第一届文艺晚会,晚会在开场街舞《绝地求生》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有婀娜多姿的舞蹈、歌曲、三句半、萨克斯演奏、吉他弹唱等,由社区志愿者、居民文体爱好者自编、自演的公益演出,演出者涵盖了老中青少幼各年龄群体。18个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社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腊月二十九,英刘社区举办2019迎新春文艺汇演,文艺汇演中,最大的亮点是社区80岁左右的老年人演唱红歌,老年人说:“回忆旧社会,看看新时代,家家户户门口水泥路,街道卫生干净平整,村民文化娱乐自编自演,现在的好日子,离不开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感谢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湾张社区在大年初一举办了一场大型的春节文艺汇演。演出内容有:单口相声、歌曲、盘鼓、广场舞和戏曲。大型孝老爱亲曲剧《天下父母》由湾张社区文艺曲艺队隆重上演,这是爱的传承,这是中华美德的传承。

趣味比赛,闹新年

辘轳湾社区和英刘社区举办了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同向行走、象棋、乒乓球、飞镖、吹气球等多个项目。刘麻申社区和桥北社区组织社区群众开展拔河比赛、篮球比赛、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多种多样的趣味性比赛,让居民在游戏中感受到春节的热闹和快乐。

情系群众,暖人心

为了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社区对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带去了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除此之外,为了让这份春意年味延展的更有深意,更有味道,元宵节各社区还将举办猜灯谜、包汤圆、游园等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