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建安区成功举办60岁以上老人信息普查员培训会

时间:2019-02-22 14:5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由于信息普查员人数较多,普查对象情况较为复杂,在普查工作中遇到了很大困难,许昌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受建安区民政局邀请,2019年2月19日下午,在问题较集中的蒋李集镇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60岁以上信息普查工作及调查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信息普查的入户准备工作、信息普查表填写注意事项及填写规范、老人照片采集操作步骤以及信息录入系统流程等几部分内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图文并茂的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针对前期各县区调查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在本次培训会中进行了重点讲解。为保障信息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心还专门组建了“信息普查工作微信交流群”,方便及时反馈和沟通普查及录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培训现场,参会人员热情高涨,就不清楚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照片采集和系统录入的实操演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信息普查培训很及时,也很重要。通过培训,大家清楚直观地掌握了信息普查工作中的各项内容,为准确有效开展普查工作提供了保障。

许昌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与各区县沟通信息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积极解答各区县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对有需求的区县、办事处、社区开展专项培训。2018年12月1日至今,已先后为经济技术开发区、鄢陵县、建安区大部分乡镇、魏都区等提供了近20场培训,累计培训人数约700人,为信息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及信息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