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03-01 11: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月28日下午,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长葛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长葛市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指示精神,总结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对全市11家敬老院和12家社会办养老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消防器材、安全疏散通道、制冷取暖设备、集中活动场所等设施重点进行查看,并督促各部门严格做好防火、防电、食物中毒等安全防范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市救助管理站老人、孩子、智障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密集,且安全意识薄弱,要突出抓好防火、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同时重点排查殡仪馆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抓好群众烧香、烧纸钱、放鞭炮等火源的安全管控。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上级安全会议相关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底线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彻底排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直到隐患彻底消除;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在抓落实、抓整改上狠下功夫;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带头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带头协调解决问题,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全市全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