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积极贯彻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11 14: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6日,许昌市2019年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葛市召开。会议召开后,鄢陵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3月7日下午,鄢陵县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鄢陵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向港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许昌市民政局桂勇翔局长讲话精神。

2019年是关键之年,全县民政系统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民政工作高质量,解放思想,聚焦“三最一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深刻认识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要求,深耕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制定明确工作目标。根据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实际,明确2019年民政工作方向,要求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建立台账化工作制度,明确各项目、各工作的推进时间,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二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梳理民政行业部门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按期整改。按照省市要求继续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养育标准,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着力抓好农村敬老院升级改造,做好马栏镇、只乐镇、陈化店镇敬老院的验收准备工作,确保通过全市敬老院升级改造验收任务。同时研究制定2019年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实施方案;着力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制定《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体规划》、《鄢陵县养老服务产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规划大纲)》等政策性方案。研究制定80-89岁高领补贴制度,适当提高90岁以上高领补贴标准;着力抓好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加大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力度。科学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积极推进村改居、撤镇建办事处工作。严格审核新成立社会组织各项材料,并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实地考察和登记审批,深入开展打击、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持续提高提高婚姻登记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鄢陵县殡仪馆和公墓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贯彻落实办法,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不断把落实民政政策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做得更实,打赢民政系统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牢固树立优良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在工作中展现作风、在干事中彰显品格,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政队伍持续稳定、向善向好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关事务各项制度和规定,促进廉洁自律,维护民政部门良好形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