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19 11:0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15日,禹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后,禹州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当天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悟有关民生方面的讲话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民政工作做出部署。

随后,在3月18日上午,禹州市民政局又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禹州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就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并重点对农村敬老院建设、农村低保、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做出详细安排。会议要求,2019年,要在完成2018年13所农村敬老院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对火龙镇、方岗镇等9个乡镇的9所敬老院实施提升改造,全面实现“一乡(镇)一院两中心”的建设目标;要创新方法,持续规范低保入户核查机制,对200个行政村的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年度抽查,同时,加大信息核对力度,确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和“应退尽退”;要尽快完成改建扩建留守儿童之家9处,积极有效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办好实事、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民政人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