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对全市“助餐工程”示范(站)点进行检查验收

时间:2019-03-21 16: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要求,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禹州市从2019年起开始在各乡镇(办)实施“助餐工程”。

“助餐工程”主要服务对象为辖区内60岁以上愿意进入助餐(站)点的老年人,重点为高龄、空巢、独居、特困(不包含集中供养)老人,独生子女和计生双女父母老人提供助餐服务。按照《禹州市助餐工程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安排,3月20日起,禹州市民政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成6个督导检查组,利用3天时间对全市各个助餐示范(站)点进行验收评分。

此次验收,重点查看助餐人员是否确定,设施设备、管理制度是否齐全,服务人员配备及已运营助餐点运营模式等项目。通过对各个助餐(站)点的检查验收,为下一步助餐工作的全面实施奠定基础,使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