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会

时间:2019-03-26 10:5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5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姚红伟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刻吸取大周镇“3.20”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转发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应急管理资源大普査的通知的通知》。党组书记、局长段勇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和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去抓、去落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准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紧绷安全生产是底线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责任,细化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和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主管科室具体抓,多级联动,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局班子成员要对所分包的乡镇辖区内的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排查各单位的消防器材、安全疏散通道、集中活动场所等重点设施安全隐患,督促各单位做好防火、触电、漏电、乱拉乱接、电热器具起火、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食物中毒、泄漏等事故防范。二是对局属各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用电、消防及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问题。三是抓好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扫,向祭扫群众传播文明祭祀新理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烧纸,切实保证安全文明祭扫。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