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孟州市观摩团到禹州市参观学习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19-03-26 08:5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4日,焦作市孟州市会昌街道一行52人在禹州市民政局及相关街道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禹州市颍川街道锦绣社区、御湖湾社区、寨子社区和夏都街道华庄社区进行参观学习。

孟州市观摩团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禹州市社区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对城乡社区建设工作进行简要了解,实地查看了河南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禹州市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着力打造禹州社区品牌,先后建成20个规范化城市社区并顺利通过上级考核验收。观摩过程中,锦绣社区书记向观摩团人员介绍了社区的“一有七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结合社区地理位置,打造“锦绣书香”。御湖湾社区第一书记介绍了社区“家”文化,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双报到、双报告”“党建联席会议”等引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协商,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寨子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日间照料中心的养老工作和助餐工程建设等,华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观摩团一行人介绍了社区的荒芜宅基地改造、门前道路的提升、厕所改造等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每到一处,观摩团人员都认真聆听讲解,查阅各项规章制度、文件档案资料等。

孟州市观摩组对禹州市围绕基层党建“3566”行动,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社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和详实的社区规范化资料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表示由衷赞叹。最后,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在社区建设等更多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助推社区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让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