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全力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时间:2019-03-27 09: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清明即将来临,为了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襄城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祭扫安全有序,引导群众度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襄城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全力确保清明期间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以保障祭祀安全为重点,全面做好清明祭扫工作部署,细化安全责任落实专人负责。

积极引导,加大宣传。深入开展低碳祭扫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推广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放弃和抵制落后的祭扫习俗。

排查隐患,美化环境。加强日常巡查和禁止燃放鞭炮、烧香纸等管理措施。由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安全管理检查,确保安全。同时,保持烈士陵园环境卫生,给节日期间开展祭扫先烈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优美的环境。

周密部署,保障安全。详细安排服务接待、高峰人流分流、车辆进出、后勤保障、安全防范、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确保群众祭祀安全有序。联系专职讲解员为前来祭扫的社会各界群众进行免费解说,并为有需要的单位和群众提供引导服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