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弘扬社会文明 倡导殡葬新风——襄城县深入开展殡葬改革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7 09: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殡葬改革,加强殡葬管理,传播先进文化,树立科学、文明的现代殡葬观念,近日,襄城县民政局充分利用清明节来临的有力时机,深入开展“文明节俭办丧事·树立时代新风尚”殡葬改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自觉禁方烟花爆竹”等宣传条幅迎风飘扬,格外醒目。殡仪服务专用车作为宣传车辆,配备宣传标语,围绕乡镇公路和村主干道上,循环广播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殡葬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殡葬改革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殡葬文化,倡导科学、文明丧葬行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逐步转变观念,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丧葬观念、增强殡葬法制观念和殡葬改革意识。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殡葬管理法规汇编宣传册》3000余册、宣传单1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悬挂横幅标语13幅,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殡葬法律法规、殡葬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遵守殡葬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推动全县规范丧葬行为,保护环境,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办丧事社会新风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