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人大领导对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及规划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时间:2019-03-29 15: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7日,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兰章对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及规划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长葛市民政局局长段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随机走访了石象镇2个农村幸福院、石象镇敬老院、湾张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长葛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夕阳红养老项目建设工地。

在详细了解了农村幸福院和敬老院的建设使用情况后,袁兰章指出,各镇要加大敬老院管理力度,完善院内基础设施,丰富老人文化生活;可以通过政府购买途径,实施特困人员集中托养模式。对于2019年农村幸福院建设,要科学规划,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各项硬件设施齐全。要真正让老人们在敬老院、幸福院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有效整合社会资源,通过镇级敬老院、村级农村幸福院助力扶贫兜底。

在详细了解了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2349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及长葛市夕阳红养老项目建设规划及工程进度后后,袁兰章对全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发展具有一定规模、医养结合、综合性养老机构,是老龄化社会的战略选择。要深入推进全市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规范化建设,挖掘整合辖区资源,优化公共空间配置,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更加完善,充分发挥照料中心的敬老养老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段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加快建设,务实创新,不断完善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发展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区域性养老中心,为造福广大老年人群、助力扶贫兜底、保障长葛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