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2019年城乡低保春季核查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9-04-01 10: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保证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近日,禹州市民政局组织力量全面开展了2019年城乡低保对象春季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每个乡镇抽查5-10个村,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低保对象保障比例异常、公示公开工作落实不力的村进行重点抽查。所有被抽查村的低保对象实行100%入户调查,通过调查走访,大数据信息核对,进一步核实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及其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的生活状况,特别对低保对象及其子女名下是否有车辆、工商登记、公职人员、商品房、纳税、就业等信息进行重点核查。

通过核查,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对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及时清退,对低保对象家庭需增人提标的,及时督促乡(镇)村完善手续进行更新,并逐户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断提高城乡低保对象的精准度,真正实现动态管理下的阳光低保。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