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召开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3 15:2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1日,鄢陵县召开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各镇分管副职、民政所长和发改委、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鄢陵县政府办副主任张中卫主持,县民政局局长郭向港传达了全国、省、市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县长靳喜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事件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此次专项摸排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治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殡葬事业健康发发展的重要基础,从严从实、切实抓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这次专项摸排行动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将这项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分析研究、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合作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民政、统战、宗教、发改、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职责,推动专项摸排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清明节临近,会议还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牢固树立风险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做到早部署、早发现、早处置、早落实,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全面组织开展殡仪馆、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三是指导殡葬服务单位完善祭扫服务接待、人员车辆疏导、应急保障等方案预案,组织开展工作演练,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四是加强对祭扫服务场所的火源管控,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野外祭扫用火检查工作,加大野外祭扫用火巡查力度、密度和频度,严禁在林区、景区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防止因祭扫引发火灾事故,确保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