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召开2019年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0 09:2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禹州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最新重要指示 ,学习贯彻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18年民政工作,表彰了一批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禹州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办)分管民政工作副职出席会议,各乡镇(办)民政所长、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及受表彰的敬老院院长和先进民政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禹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子建以“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奋力推进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民生实事全面落实,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社区规范化建设迅猛推进,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实施农村敬老院“三年提升改造计划”,养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圆满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整体民政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关于2019年工作,朱子建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民政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全市民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制度,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做好四方面一是持续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继续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养育、残疾人补贴等救助标准。二是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按照“一有七中心”的标准,年底前建成4个规范化城市社区;积极打造人居环境优美的农村社区;深化村(居)民自治实践;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三是持续探索养老福利新模式。全面实施“助餐工程”;建立“12349”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年内建成10个农村幸福院、3个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持续推进农村敬老院“三年提升改造计划”,全面实现我市“一乡(镇)一院两中心”的建设目标;健全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组织好“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四是持续提升社会事务服务水平。稳妥推进殡葬改革,继续实施殡葬惠民政策;持续规范婚姻登记,争创5A级婚登机关;不断强化区划地名管理,深化地名普查成果转化;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一门进一网办一次成”服务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