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到洛阳市涧西区考察学习民政工作

时间:2019-04-10 09: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魏都民政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魏都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及业务股室负责人一行13人到洛阳市涧西区民政局交流学习养老、低保、临时救助、社会组织、婚姻登记管理等工作。

首先,考察组观看了涧西区养老工作宣传片。涧西区辖11个办事处,71个社区,总面积55平方公里,总人口88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8万,占涧西区人口总数的11%。近年来,涧西区坚持一个统领社区的统一管理,着力打造社区养老服务“1+1+3+4”发展模式,通过“社区养老+微养”,“医养结合+智慧”、“创新服务+管理”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整合“三大板块”,实现“四个共享”,不断满足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群众需求。

在随后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魏都区民政局局长张明虎说明来访目的,介绍了魏都区民政局参加交流学习人员,希望通过借鉴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达到开阔视野、启发思路的目的。洛阳市涧西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岩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涧西区民政局在养老、低保、婚姻登记、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组人员认真聆听,并就存在的疑惑进行释惑,沟通融洽,共同进步。

接着,考察组来到兴隆花园养老服务中心、理工社区老年人助浴中心、重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考察组对涧西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涧西民政工作有很多创新经验和做法值得魏都区借鉴学习。双方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着力聚焦“三最一专”主责,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