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9-04-22 08:4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应对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4月19日上午,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邀请郑州社安防火教员部副主任杨磊浩教练,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进行了灭火和逃生实战演练。

培训课上,杨教练从如何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罩、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为把理论用于实践,培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灭火和逃生实战演练。灭火过程中,大家轮番上阵手持灭火器对失火点进行扑救,从实战中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逃生演练过程中,当烟雾弹拉响的那一刻,彩虹楼消防感烟系统警声大作,职工们听到警报声后,迅速冲入儿童居室,带上孩子开始逃生,出色的完成了预定内容的演练。通过真实、直观的逃生演练,让全体干部职工对火灾发生后的逃生场景和逃生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今后工作中,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营造福利院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牢安全“防火墙”,构建平安福利院,切实保障院内老人、孩子生命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