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用真情和爱心,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记禹州市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赵俊领

时间:2019-04-29 16: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赵俊领,男,中共党员,禹州市民政局干部。 他于2018年初被禹州市委组织部派到磨街乡陈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从城市走进乡村,从机关融入村民,他以超乎常人的勇气和执着不断克服困难,战胜自己,扑下身子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发展产业,建设基础设施,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群众都说:“他就是我们村的好儿子!”

驻村以来,他加强政治学习,以每月主题党日为载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建立健全党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学习党课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村两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心往一处使,提升综合治理等能力,确保了村级各项工作稳定发展。

驻村工作期间,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岗位上,深入了解群众需要,关心群众疾苦,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用真情为丧失“求学上进心”的孩子鼓足勇气。通过一户户的走访,将每家每户的底数摸清,让每项帮扶的措施精准到户、到人,用真情为丧失“求学上进心”的学生王怡珂鼓足上学勇气,取得优异成绩;端午节期间他和工作队走访了每一位“五保”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粽子和鸡蛋,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房子适时开窗户透透气,早晨和下午可以到室外适当活动下,不要长期待在房间,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等叮嘱。6月份,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办理慢性病卡15人,七一建党节期间看望慰问13位70岁以上困难老党员;落实所有建档立卡户的学生教育和残疾户双享补贴问题。通过一次次的促膝长谈,消除了贫困户的疑虑,让他们能懂政策,会用证策,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

他积极关心村民事务,敢于担当。一起和村两委通过各种努力,协调工作,让得了鼠疫和糖尿病的张根超大病保障得到了落实;给丧失劳动力的陈朝元建起了17平方的房屋;通过就业培训帮助有剩余劳动力的建档立卡户14人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认真了解民情、摸清村民情况做到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努力按照上级要求按期脱贫。2018年共脱贫8户27人,还有14户26人尚未脱贫。

他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产业经济。具体和村两委积极开展了“扶贫助学”“六改一增”“尊师重教、关爱留守儿童”“孝老敬亲”“环境治理”“安装道牙”“修建三个小广场”美化优化村内“鸠神公路”等各种活动,并在禹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设立了扶贫爱心超市。2018年秋收以后,他和村两委部分人员一起去郑州农大拜访高志明教授,然后去亳州考察了中药材批发市场,联系当地的药材种植企业。回来后说服村两委干部和部分群众种植药材,落实到位的有种植丹参30亩,白术2亩,花椒15亩,连翘17亩,腊梅12亩,柿树40亩,现在正在柿子种植地里套种“蜜薯”“红薯”,下一步成立农业种植合作社,打造村集体经济。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一片丹心,扎根基层无怨无悔;一心为民,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对于驻村工作,他深知:“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踟蹰人生,长路迢迢,步履铿锵!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前进,与村民一起高奏凯歌,奋勇向前、让群众早日奔上小康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便是他最大的心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