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鄢陵县民政局召开2019年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30 16:0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29日上午,鄢陵县民政局召开2019年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镇民政所长、养老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和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县民政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2018年全县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各镇民政所长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民政系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着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区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全县民政整体工作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2019年要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以脱贫攻坚和农村敬老院升级改造为重点,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提高社会救助标准;持续推进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确保2019年全部完成改造任务;统筹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长效机制;加强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二是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履行最基本的社会服务职责。持续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规范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落实高领补贴政策,将80岁-89岁老年人纳入高领补贴范围,提高90岁以上老人补贴标准;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提高婚姻登记和殡葬改革水平。三是以城乡社区治理为重点,履行最基层社会治理职责。持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规范村规民约,落实移风易俗;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整治村民自治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的持久战攻坚战;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努力提升我县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广大民政干部职工在新起点上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县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扎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不断开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苦干实干创新业,创新攀高铸辉煌,奋力谱写新时代鄢陵县民政工作新篇章,致力鄢陵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

最后,鄢陵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