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助流浪老人快速寻亲

时间:2019-04-30 16:0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喂,您好!您是彭某某的家人吗……?终于和您联系上了!”4月21日,禹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区颍河游园巡逻时发现一名疑似患有精神智障的流浪老人,对其本人及现场群众进行询问,均未获得该人的相关身份信息,工作人员立即安排车辆将其护送到禹州市中医院精神科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并为其治疗。

同时,工作人员迅速展开排查,立即联系公安部门。次日,待流浪老人精神稳定后又耐心与其进行接触交谈,采集其叙述的谈话内容进行地名、人名、口音等关键信息分析,并通过公安人脸比对信息系统进行排查,初步确定流浪老人为长葛市增福镇彭庄村人。工作人员立即与长葛市社会福利中心取得联系,并将老人的身份信息和照片传去进行辨认核实,经过一番比对,最终确定了流浪老人彭某身份信息。

随后,禹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获得了彭某女儿的联系方式,并与其进行通话才有了开头的一幕,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母女俩在禹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相见,彭某的女儿讲述母亲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半月前离家出走后,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正在焦急万分之时,没想到在禹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母亲,她对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谢,并送上了锦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