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开展“爱心助学 共创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05 11:0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为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帮扶留守儿童弥补感情缺失,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为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4月30日上午,禹州市民政局联合许昌市祥和社工服务中心,带领25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开展了“爱心助学·共创未来”爱心公益活动。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走进了电影院,这甚至是不少孩子第一次走进电影院看电影。尽管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在志愿者和社工们的悉心陪伴下,爱同样不缺席,孩子们开开心心地在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

观影结束后,孩子们来到了肯德基餐厅。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趣味科学小实验、汉堡DIY和各种互动游戏,游戏中孩子们相互鼓励、相互照应,笑声、尖叫声和鼓励声充满了整个餐厅。

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讲述自己在本次活动中获得的感受。志愿者结合活动内容对孩子们进行了正面引导,鼓励他们从活动中感受到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同时,对孩子们提出希望,希望孩子们将社会的关心关爱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用知识和智慧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活动结束时,禹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建平表示,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秉持“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促进留守儿童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