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举行社区老年大学开班仪式

时间:2019-05-08 15:1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19年初,为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活跃社区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社区中老年居民的综合素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长葛市民政局积极谋划,根据社区老年人的兴趣、爱好、特长开设课程,组建教师团队,决定在全市社区开办社区老年大学。

5月7日上午,卓越社区热闹非凡,长葛市第一批社区老年大学开班仪式隆重举行。长葛市民政局社区办负责同志、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老年大学老师和学员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社区老年大学以“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办学宗旨,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开设老年合唱、舞蹈、书法、国学经典、健康养生等课程,旨在提高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和“五老”人员作用,为社区培育各类文化社团奠定基础,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实现“夕阳无限好,光芒照社区”的靓丽美景。

开班仪式上,卓越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鹤、教师代表栗菲菲、学员代表周西振先后发言,参加仪式的学员们对老年大学开在自家门口赞不绝口,喜悦之情不溢言表。

长葛市民政局社区办副主任范小丽作开班致辞,她鼓励各位学员们以参加社区老年大学为新起点,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不老豪情,以长者的风范,以求学者的心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课,认真学习,争当老年学校的优秀学员。通过老年大学的学习,使自己的思想更加开阔,知识更加丰富,歌声更加嘹亮,舞姿更加优美,精神更加充实,身体更加健康!

开班仪式结束后,卓越社区第一堂舞蹈课程直接开课,课程从基本功、花式舞步等简便易学的舞蹈动作开始,练习中采用快慢结合,逐步到完整的动作示范和轻快的音乐练习。排练厅内,学员们学习热情浓厚,舞蹈动作整齐划一。

下一步,长葛市民政局将继续坚持“适其所需,授其所宜”原则,广泛深入调研,根据学员们的需求和兴趣办学,在课程设置上努力做到科学合理,共同把社区老年大学办成社区居民幸福快乐的精神家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