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续写新时代篇章”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14 15:1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13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续写新时代篇章”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宣讲活动由长葛市民政局副局长潘永平主持,长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勇进行宣讲。

会议指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于我们党对“三大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源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源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理论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非凡的洞察能力。其中包含着丰富的民生民政思想,对民政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正确确立民政工作的宗旨、理念提供了根本遵循;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坚持社会政策要托底的基本定位和坚守底线,为民政工作提供了基本工作原则;坚持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为民政工作标明了重心。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民政部汇编的《习近平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论述摘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按照统筹区域和城乡、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要求,科学谋划部署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实现基本民生保障能力明显增强,相关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高,提供专项社会服务更加高效。

会议强调,在发展定位上,必须更好地发挥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困难群众及每一个民政服务对象,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没有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必须更好地发挥民政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基础性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相关社会治理创新的全过程,在基层群众自治等工作中更好地推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而又充满活力;必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建立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管理有序、方便可及的养老及相关民政公共服务网络,不断提升民政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

会上,段勇从自身工作、经历、感受等方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民政人对于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坚定决心,对全体民政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履行使命、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贡献力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