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魏都区民政局组织养老福利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时间:2019-05-15 11:3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切实提高魏都区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养老福利机构自防自救能力。5月14日,魏都区民政局联合市局老龄科对全区28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在优乐养怡园(魏北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经验交流活动,并开展了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首先,许昌樊沟安泰之家颐养院赵松霞院长和许昌德合南关养老中心陈亚菲主任分别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发言,并与其他养老福利机构负责人进行现场经验交流。

河南省消防协会马教官详细讲解了从火灾初起时应该怎么报警、如何扑救、如何自救,以及火灾隐患发生后应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并用图文实例为大家现场展示了如何正确的使用消防工具进行自救。

活动现场组织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通过实际操作,切实有效提升了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的防灾意识和防灾能力。会上魏都区民政局还与各养老福利机构签署订了2019年度许昌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责任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