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民政局积极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工作

时间:2019-05-16 10: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有效减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负担,预防精神障碍患者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禹州市民政局结合本职,积极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助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救尽救。 

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贫困重症病精神患者及时纳入低保,对已享受低保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根据其家庭情况进行动态管理。 

实施临时生活救助。详细了解患者家庭和监护人基本情况,对因危重疾病、突发灾害或不可抗拒因素等导致家庭难以维持基本生活,出现临时困难的重症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给予临时性的生活救助。并对重度残疾人(重症精神障碍患者)按标准每人每月发放60元护理补贴。
    开展街头主动救助。加大对城区主要街道、车站、广场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的区域救助巡查力度,对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救助、帮扶和管理。今年以来,禹州市民政局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5人,经定点医院确诊治疗疑似精神病人22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