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组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

时间:2019-05-22 09: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20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全市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

会上,长葛市民政局社区办负责人带领社区工作者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许昌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领悟《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意义和内涵,准确把握《条例》的各项制度安排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发挥社区志愿服务站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服务社会发展、贴近百姓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社区群众主动发起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大力推动党建+志愿服务、社工+志愿服务形式。 二是广泛宣传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发动社区群众进行网上志愿者注册;积极引导和发动社会组织入站参与志愿服务,依托社会组织力量,积极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项目。三是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和素养。对社区注册志愿者、志愿者骨干、志愿服务社会组织管理者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服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大调研,深化志愿服务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形成理论成果并向实践转化。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