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禹州市开展“情寄留守 爱暖童心 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时间:2019-05-28 11:1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百善孝为先”,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留守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则影响下一代的幸福和社会稳定,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5月25日,禹州市开展“情寄留守、爱暖童心、关爱老人”公益活动,禹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化红军、市民政局局长朱子建、市妇联主席孙玉虹等出席活动。禹州市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代表,以及相关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大禹公益志愿者、许昌祥和社工共5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上,化红军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关爱儿童和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位公民的社会责任。组织开展这次公益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目前禹州市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现状,呼吁更多有理想、有志向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引导全民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发扬好传统,传递正能量,共同关心帮助留守人群,让禹州这座城市更加和谐、美好。

活动中,慈善义演的小朋友为留守儿童和老人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小演员们朝气蓬勃、活力十足的样子,为活动现场营造了一个热闹喜庆的氛围,让众多孩子和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看到孩子和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纷纷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更多参与公益活动,尽其所能温暖更多的人。演出最后,化红军、朱子建、孙玉虹等为50名留守儿童和10名空巢老人颁发了活动礼品,并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演出之余,志愿者与老人们热情交谈,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保养,热心的关怀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孩子们沟通时,志愿者们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将来以更好地方式回报社会、回馈他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群体,关爱老年人,使他们生活不孤单,处处有温暖,彰显出了禹州人民“情寄留守、爱暖童心、关爱老人”的时代新风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